工业测温仪能否用于人体测温?工业测温仪可以用于人体测温,但是需要注意几个问题,不然使用者会很困惑。

1、为什么拿人体测量都是36度以上,用工业的都会低很多?

答:这是因为人体测温仪会把额头36.5度以下都会调整到36度以内,工业就会显示真正的实际温度,额头并不是固定温度,会受环境影响,工业并不是不准确,而且会显示实际温度,所不管是人体还是工业的,只要显示37度以下都是属于体温正常,高于37度都属于发热。

2、工业测温仪进度可以达到使用效果吗?

答:是可以的。测温仪主要特点是测量迅速,检测方便快捷,非常合适初步筛查发热人群,根据第二个问题。

方法一:在实际测量中,选择一个基准值后,低于基准的都是正常温度,只要高于基准,均可以再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复查。

方法二:建议大家先用红外测温仪去体表温度的一个平均值,然后再用水银温度计测腋下的精准体温,两个数据之间取差值,将差值贴在工业红外测温仪上就知道正确的数值了。

3、科普下使用:不管是医用的,还是工业红外测温仪其原理都是接受人体发出的红外波。测量的都是表面温度,正常人体额头温度要比腋下温度低1-2°C左右,而且额头受环境变化较大,所以医学临床均参考腋下体温作为医学测温。医用测温仪在出厂前通过软件一键修订了差值或者限定了相关范围。工业产品更加真实反馈测温情况。正常人体的发射率为0.98(测温仪默认0.95),所以测量的结果在34-35°C左右。所有的红外产品(包括红外热像仪)可以通过修改发射率为0.8来修正差值避免非专业人士使用带来的体温不准情况。

Last modification:December 24, 2021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