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车主们,由环境保护部、公安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了从2017年开始“黄绿标”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同时6年内新车还将免于尾气检测。但是,撤销环保标并不意味着车辆免于检测,而是将环保检验标志和年审标志合二为一。根据规定,机动车检验机构要将车辆的尾气检验信息上传至公安交管部门。要是车辆没有进行尾气检测,那么车管部门则不会出具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此时则不能参加年审。实际上这和现行的车辆年审条件相同,尾气检测合格同样依旧是必要条件。两个标志合二为一,则表示年审和排放检测在同一地点,这也为广大车主们省去了不少的麻烦,其检测流程也更加优化;而且收费标准也有明确规定,不会再增加。

所以,以后不管是新车还是旧车,只需要贴年检合格证,保险标签2种标志,不要张贴绿色环保标签了。

但是,该年检的还是要去年检的。

深圳年检地点查询:http://www.kaixuan.org/2015-szxiaoqiche-nianshen.html

 

Last modification:May 16, 2019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