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ndmifit工具刷写DMI信息

惠普笔记本开机提示“Product Information not valid”。问题在于主板缺失DMI信息,需要更新DMI信息,出现原因主要是因为非官方售后维修主板所致,不影响使用,每次出现提示按回车键即可进入系统。喜欢折腾的可以按以下方法清除。

202308141746421.jpg

2011年平台及之前的商用笔记本需要在DOS环境下使用NBDMIFIT 工具进行写入。2012年平台后的商用笔记本在Windows系统中运行Wndmifit。本文讲的是2012年平台的Wndmifit。NbDmiFit-2.10下载地址:NbDmiFit-2.10.zip

Wndmifit刷写DMI信息方法:

1、解压NbDmiFit-2.10后,打开wndmifit文件夹运行wndmifit.exe程序。

说明:Product Name选择产品名称。SKU Nunber就是Product 一串以#ABA或#AB2结尾的编号。TMP选择Off。Asset Tracking Number和Serial Number可以填一样。这些信息可以在电池下面和内存插槽下面找到。

202308141751572.jpg20230814175203.jpg

2、填写好后可以点击“commit only”会弹出写入的信息,点击确定提示写入成功后,重启电脑就发现开机不再有“Product Information not valid”信息了,在BIOS里也能看到写入到信息。刷写好DMI信息你就可以对AMT进行设置了。

常见问题:

运行wndmifit的时候提示:MPM is not unlocked。

此时需要使用SMC.bin文件对MPM解锁,然后再使用Wndmifit刷写DMI信息。

使用SMC.bin文件解锁MPM

运行wndmifit的时候提示:MPM is not unlocked。既MPM没有解锁无法刷写BIOS。

对于2012年的商用笔记本,会有两种UUID类型。

第一种:32个F的UUID,此类UUID会有专用的SMC.bin文件用于解锁,我提供的工具压缩包里有这个SMC.bin。

第二种:随机序列的UUID,此类需要记录UUID升级到2LS,2LS会再升级到3LS根据UUID 生成SMC.bin文件用于解锁,对于这种情况的解锁还是找售后吧,要么你就自己烧制一个BIOS芯片。

使用SMC.bin文件解锁MPM的方法:

准备一个FAT32格式的U盘。将SMC.bin(在压缩包里有,自己搜索下)拷贝到U盘中的根目录, 将U盘插入笔记本USB2.0接口中,同时按住笔记本键盘上的方向键的“向上”和“向下”以及“Windows徽标键”(共3个按键)不要松手, 按电源开关开机。

如果SMC.bin文件识别成功屏幕会有提示按“Enter”键载入,当出现“SMC……Successful”字眼时说明导入成功,即为解锁成功,建议按F10键进入BIOS,设置“Reset BIOS security to factory default”进行BIOS恢复出厂设置。

解锁后开机屏幕会出现下图所示的错误及笔记本信息丢失:

waring.png

说明:第一行错误需要设置一下AMT,设置需要载入brand12,见工具里的Brand12文件夹(这个文件不一定适合你电脑的版本,但是可以试试,不成功就算了,反正也没什么不方便)。第二个行文字代表的是MPM的状态,每次开/关机改变一次笔记本的电源状态,数值都会增加1。改变电源状态包括拔出/插入电源适配器和拔出/插入电池(关机/重启电脑不会改变)。当数值增加到10时MPM会被自动锁上,此提示也会消失。所以你在解锁MPM后在这10次机会里要运行工具刷写好笔记本的DMI信息,设置好AMT,不过一般用个一两次也能把笔记本弄好了,不想见到这个提示了你可以不断重复的关机拔电使状态积累到10即可消失,而MPM也会锁上。解锁成功后需要先写入DMI信息再设置AMT。

常见问题:

如果运行SMC.bin解锁,屏幕提示”SMC COMMAND FAILURE”。

1、请确认UUID是否正确,可能此SMC不适合你的笔记本。2、尝试使用不同品牌的U盘,且U盘的容量最好小于4G,U盘的格式需要格式化成FAT32,请把U盘接在笔记本的USB2.0接口上。3、把主板BIOS更新到当前的最新版本。

如果按照给的方法操作了电脑没有任何变化,连错误提示都没有,那可能是你的电脑压根就没找到U盘里有SMC.bin啊!

使用Brand12设置AMT

开机时显示红色“Machine is not in committed state!”报错,如图所示,此为机器BIOS设置中与支持INTEL CPU的VPRO特性有关的AMT设置值未设置所致。

2011年平台及之前的商用笔记本需要在DOS环境下运行CPQAMT工具修改。2012年平台后的商用笔记本在BIOS下开启UEFI引导,插入U盘,开机选择BRAND12工具Brand12.zip,解压后放在U盘根目录。本文讲的是2012年后的平台的。

使用Brand12设置AMT设置方法:

1、这是官方给的使用说明

首先在BIOS开启UEFI,这个应该很简单,看官方给的步骤2。

2、开机按F9进入引导选项,选择“Boot From EFI File”。

3、选择你插入的U盘设备,回车下一步

4、选择U盘目录下的Brand12文件夹。

5、选择Bootx64.efi文件运行。

6、运行后会出现如下的设置界面,根据提示做出相应的设置即可,如果CPU支持vPro可以选择开启,反之选择关闭。

设置好后电脑会重启应用设置,此时开机红色“Machine is not in committed state!”报错应该就消失了。

如果提示不适用你的版本,就放弃吧,这个报错不会一直卡界面。

Last modification:August 14, 2023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