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WordPress是外国人开发的,没有兼顾对中文的排版功能,最突出的就是段落首行缩进二个中文字的问题,这也算是wordpress的一个小bug。这是因为我们的书写、排版时,习惯在段前输入二个全角的空格,而在wordpress编辑器中,手工插入的二个空格,提交后也会被自动去掉。

下面有二个解决方法:

1、修改主题wp-content\themes的CSS:

在段落标签p中,添加文本缩进属性:p {text-indent:2em;},这样,在wordpress编辑器中对内容的分段,在发表后会自动在每段首行缩进二个中文字。

如果只想对文章内容的段落进行缩进,添加.postContent p {text-indent:2em;}即可,注意:.postContent为所用主题页面正文部分的CSS,不同主题需修改成对应的名称。

如果只是将文字缩进去两个字符,那么图片会显得混乱,因此也可以同样设置图片的CSS样式:.postContent img {text-indent:2em;}。

2、修改wordpress的quicktags代码:

2.1找到并编辑wp-includes/js/quicktags.js文件

2.2找到:

edButtons[edButtons.length]=new edButton("ed_more","more","<!–more–>","","t",-1);

2.3在下面添加:

edButtons[edButtons.length]=new edButton('ed_para2em','para2em','<p style="text-indent: 2em">','</p>','pa');

2.4保存修改后的quicktags.js文件,并更新到服务器。

注意:如果用<br />(shift+enter)进行换行的内容,不会缩进。

Last modification:May 16, 2019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