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jpg
去年12月在eBay购买了一个总价9040美元的货物,卖家信誉挺高,有一两千个好评,以为是个可以相信的美国卖家。哪知道付款后幺蛾子来了。这个卖家先是发了个FEDEX快递到我亲戚那,结果这个FEDEX快递由于地址不正确被自动退回了,我在eBay站内信那里给卖家发信,告诉他包裹被退回了,这个卖家在2-3天内又给我亲戚地址发了个FEDEX,正好我亲戚元旦回国了,我就让她电话FEDEX要求自取,等我亲戚返回美国后,到FEDEX ONSITE自取点提货,结果卖家发来的只是一个空邮件。

于是,我立刻在eBay开了CASE,卖家很鸡贼,立马又上传了个UPS的快递单号,2天后这个UPS显示已经签收,但是我亲戚还是没收到,于是我电话联系了中国的UPS,要求核实单号上的地址是否和我EBay上留的地址一样,结果UPS客服说收件地址和联系人完全不一样。过了几天eBay介入了CASE,判决对卖家有利,我艹,当时就火大了,eBay傻帽客服告诉我的理由是:望您了解,根据eBay的政策规定,如果追踪信息显示已经Delivered , 且显示妥投到了正确的买家城市或者显示妥投到了正确的邮编,则认为是有效的妥投,因此很遗憾地通知您,我们确实无法接受您的申诉。建议您尽快联系物流商咨询包裹的具体情况,拿回自己的物品。给您带来不便我们深感抱歉。

eBay居然不管货物价值多少,也不管是否本人签收,只认定妥投到了相同的城市或邮编,却不管这个地址是不是卖家的正确地址,也不管是不是本人签收。在我看来,这真是个天大的漏洞。

在eBay申诉无望的情况下,我想到了Paypal,于是致电国内的Paypal客服,开了争议DISPUTE,并且找人工客服咨询我该怎么办,客服MM很明确的告诉我,高价格的货品如果没有买家本人签名,货款必定会退给买家。在指定期限内,卖家没有上传任何信息,期限一到,Paypal把款立马退给了我,真是万幸。

总结几点经验:
1、不管是在哪个国家,有需要本人亲自签名的快递,先验货再签字。
2、eBay是个大染坊,什么人都有,不仅要看信誉,还要看最近几个月的交易记录,有些卖家信誉都是一两年前的,这样的卖家最好不要买。
3、Paypal买家保障,高于750美元的货品,需要收件人本人签字签收,而低于750美元,只需要相同城市邮编,跟eBay一样。

在我自己的案例中,货物价格高于750美元,卖家虽然把假冒的包裹发到了相同的城市,但是没有收件人本人的签名,而他自己也没有上传任何能够证明的文件,所以Paypal判决对我有利。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24, 2020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