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eryibao.jpeg深圳】小孩看病时,怎么在各大医院使用少儿医保卡?

深圳少儿医保属于二档医疗保险,因此没有建立个人账户,所以医保卡不能在任意门诊使用,只能在绑定的社康中心使用。但是,如果少儿医保与父母的社保绑定,那么便可以与父母任一方共享医保余额,间接使用医保支付,可以让家庭更好地享受医疗保险带来的服务。那么,深圳少儿医保如何绑定父母社保?

1、通过微信绑定

  在手机微信中打开微信公众号关注深圳社保,并在菜单栏点击业务办理,点击个人业务办理,点击参保信息更改,点击医保账户家庭绑定,根据提示输入相对应的信息便可以让少儿的医保绑定父母的社保。

2、通过官网办理

  通过手机或者进入深圳市社保服务官网,然后登录进入个人网上服务系统,找到社保服务办理,点击医疗业务办理,随后点击个人家庭账户共享,点击新增绑定便可以与家人共享绑定的账户。只要根据提示输入孩子的社保卡号,身份证号以及亲属关系,点击保存即可完成绑定。

3、前往社保中心办理

  携带本人及绑定成员的社保卡、身份证等资料前往社保机构,可以在前台或者是服务终端机上办理。

4、定点医疗机构办理

  持本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社保卡到深圳市定点医院进行医保绑定办理。

重点:以深圳少儿医保绑定父母社保为例,要求父母任一方必须是在深圳参加第一档基本医疗保险并且社保账户上个人账户余额要超过深圳市上一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5%。
20220328173705.png

Last modification:March 28, 2022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